读了这篇文章后,我才明白,人情的冷暖,四千年来时时吃人的地方,我在其中看到了以前人们的残忍,以前,在小孩很小的时候就受父母的影响,学会吃人,这吃人的人,比不吃人的人,何等惭愧,比如:易牙蒸了他的儿子,给桀纣吃。谁晓得从盘古开天辟地以后,一直吃到易牙的儿子;从易牙的儿子,一直吃到徐锡林;从徐锡林;又一直吃到狼子村捉住的人。还有城里杀的犯人,还有一个生老病死的人,用馒头蘸血舔,还真让人毛骨悚然。不是只有这些,还有哥哥妹妹,那时他的妹妹才5岁,那么可爱可怜的样子,他竟然忍心,你们想想当时的人还有人性吗?他们和那些有人性的动物有什么区别。
这篇文章告诉我们以前人情的冷暖。想想我现在是多么的幸福,有生病的人,他们家没钱,有多少人伸出援助之手去救他们,看看5.12地震又有多少人而伤心捐助。
我们一定要做一个有情的人,我们要团结友爱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去帮助他;在别人伤心的时候,去安慰他;在别人失败的时候,去鼓励他。现在的我们还真是幸福!